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内容信息
 
如何划分早、中、晚熟玉米品种
编辑:admin   来源:阳泉种业网   日期:2012-09-05   点击:9055
    
  生育期通常指出苗至成熟经历的天数。生育期的长短与品种特性、生态环境和播种的早晚有密切的关系。玉米按我国生态区域可划分为春播玉米区和夏播玉米区。但不论那个生态区都有早、中、晚熟品种之分。早、中、晚熟品种生育期的长短主要取决于营养生长期的长短和灌浆期的长短,生殖生长的时间基本是一定的,营养生长期长或灌浆的时间长,生育期则长。营养生长期短或灌浆的时间短,生育期则短。因此早、中、晚熟品种的划分标准是由生育期长短,即生长、发育的天数决定的。
   春播:早熟品种生育期为70-100天,中熟品种生育期为100-120天,晚熟品种生育期为120-150天。
   夏播:早熟品种生育期为70-80天,中熟品种生育期为80-96天,晚熟品种生育期为96天以上。
   因此,要根据生育期的长短选择适合当地的品种。
    科技动态: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