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内容信息
 
[南京日报]彩色水稻“绣”出美丽乡村新景观
编辑:admin   来源:南京日报2017年8月3日   日期:2017-11-22   点击:2467
    

  本报讯(通讯员 杨智泉 朱利虎  记者 王聪)  栖霞龙潭水一方景区里,绿油油的稻田中有一片片彩色的水稻,构成了紫色的“扁舟”图案,以及“陈店村、水一方、欢迎您”九个由彩色水稻铺成的大字。龙潭街道有关人士介绍,这是在省农科院的支持下,水一方景区打造的特色景观。 

    水一方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紫色“扁舟”图是陈店村从省农科院引进的新品种彩色水稻,早在今年三四月份时,技术人员即开始着手准备彩色水稻的培育。在“扁舟”的不远处,游客们还可以看到一幅江南水乡的图案,也是一个多月前陈店村工作人员与农民们一起用绳索勾勒网格后,按照图纸种下的彩色水稻。陈店村第一书记赵伟伟说,这些水稻给水一方美丽乡村农业游打造了一个特色景观招牌。

     从2016年开始,陈店村便开始与省农科院进行技术对接。今年,村里引种了南粳46、紫香糯稻、特色功能稻、彩色稻等新品种水稻280亩,还计划定期邀请农科院专家与高校学者定期到村里为村民提供指导授课。

     彩色水稻可不是中看不中用,它营养也很丰富。省农科院资源所研究员方先文说,陈店村种植的紫香糯稻,颜色是紫黑色,富含铁、硒、锌等多种微量元素,适宜体弱多病的人群食用,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紫香糯稻的口感也不错,而且平均亩产量比一般香糯高50公斤,可达450多公斤每亩。彩色水稻除了可以在稻田里,搭配出图案和字体外,还可以栽种在花盆里当作花卉盆景。它可以正常食用,煮成一锅饭后,光颜色就能让人垂涎欲滴。

 
 
 
 
    科技动态: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