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内容信息
 
道地中药资源标准物质及指纹图谱库
编辑:admin   来源:本站   日期:2010-07-13   点击:7953
    
种质资源库(圃)简介:
 
 
 
  道地中药资源标准物质与指纹图谱库主要以江苏区域性中药资源为研究对象,采用现代复合色谱分离技术,快速分离和获得化合物以构建可供活性筛选研究的化合物库,建立各中药资源的化学信息指纹图谱库和质量评价体系,现已对白菊花、野马追、白首乌、女贞子、丹参、细柱五加等20余种中药资源进行了相关研究,共分离得到300余种化合物,其中40个新化合物、150余种为首次从被分离的中药资源中获得,初步建立了江苏省道地中药资源的标准物质库与中药资源化学信息图谱库,结合活性筛选与评价的方法,建立了较为客观的中药资源多指标性成分的质量评价体系,为深入开展江苏地产中药资源开发利用研究提供了科学依据,已有2项研究技术在实际生产与研究中得到应用,申请专利2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道地中药资源标准物质与指纹图谱库建设主要以中药有效成分的提取、分离、纯化与鉴定,建立标准物质库为主轴,向质量控制、中药资源的开发利用与新药研究延伸的技术路线。拥有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2人,主要研究人员均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
  道地中药资源标准物质与指纹图谱库建设的根本目的是为江苏省中药制药企业、中药农业的发展与相关研究提供服务与技术支撑。省公益性研究项目“江苏十五种地道中药资源标准物质库及指纹图谱质量评价体系的建立”的顺利完成,为公益性研究项目如何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优势,服务于社会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我们将采用接受委托、联合开发、合作研究等多种方式进行本库建设。
 
用户种质获取方法:
 

种质种类

申请方式

联系方式

标准物质

Email申请

njqsh2005@126.com

电话申请

025-85639644

书面申请

传真025-5637817

南京市红山路十字街100号江苏省中药资源标准物质与指纹图谱库 210028

 
 
 
    科技动态:
 · 道地中药资源标准物质及指纹图谱库一项专利申请获授权 (2011-05-13)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