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内容信息
 
银杏种质资源圃
编辑:admin   来源:本站   日期:2010-07-13   点击:7212
    
种质资源库(圃)简介:
 
  南京林业大学银杏种质基因库占地近100亩,现收集保存古银杏种质资源700余份,栽培品种(品系)48份,优良银杏雄株无性系30余份,优良观赏银杏无性系20余份。迄今,它是全国规模最大、收集种质资源数量最多的银杏种质基因库。
  银杏基因库拥有我国同类研究最强的创新研发阵容,人员梯队合理。共有研究人员14人,其中教授或教授级高工5人,副教授4人,讲师或工程师5人。目前,已系统开展了银杏种质资源指纹图谱和遗传图谱的构建、银杏ITS序列及进化地位、银杏分类、杂交育种及创新利用等方面的研究。近3年来,2个核用银杏获得国家林业局新品种保护权,2个核用银杏新品种获得江苏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林木良种认定。
  银杏基因库与我国银杏主要产区的相关科研、生产部门具有长期合作关系,既保持了种质资源库容的稳步增长,也促进了银杏新品种的推广应用,实现了银杏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良性循环。
 
用户种质获取方法:
 

种质种类

申请方式

联系方式

银杏

Email申请

Wangxiangzh2002@sina.com.cn

电话申请

025-85427686

书面申请

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59

南京林业大学森林资源与环境学院

 
 
    科技动态:
 · 平台银杏种质资源圃举办银杏金叶新品种现场观摩会 (2021-04-22)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