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内容信息
 
杨树种质资源圃
编辑:admin   来源:本站   日期:2010-07-15   点击:6562
    
种质资源库(圃)简介:
 
  美洲黑杨原产北美,从五大湖到墨西哥湾,密西西比河流域分布大面积的美洲黑杨天然林。南京林业大学于20世纪90年代初两次赴美国的密西西比、路易斯安那、得克萨斯等南部各洲收集美洲黑杨优良种源和家系104份;从美国农业部林务局斯通维尔阔叶树实验室收集美洲黑杨无性系98份。通过苗期试验,重要性状测定,初步筛选出一批优良种源、家系和无性系。
  1998年在宿迁市泗洪县陈圩林场建立美洲黑杨种质资源库,面积500亩,保存52个家系,920个无性系,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种质资源数量最多的美洲黑杨种质资源库。
  美洲黑杨种质资源库的建立为杨树种质创新与品种改良研究奠定了雄厚的物质基础。10多年以来,通过选择育种和杂交育种己初步选出一批优良种质和一些优良品种,为江苏杨树产业的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美洲黑杨种质资源库经过10年的建设已粗具规模,道路、排灌系统等基础设施巳完成,同时建立了实验室和温室,为开展研究创造了条件。种质资源库巳成为培养本科生、研究生的重要基地。每年都有学生在资源库实习、调查、为本科和研究生论文收集数据等。巳有11名博士生、硕士生的培养与资源库材料有关。 种质资源库以每年为中国林科院等单位提供杂交用的花枝实行开放共享。
 
用户种质获取方法:
 

种质种类

申请方式

联系方式

杨树

Email申请

poplar@njfu.com.cn

电话申请

025-85427882

书面申请

传真025-85427882

江苏省南京市龙蟠路159号种质资源平台 210037

 
 
 
    科技动态: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