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内容信息
 
山区水牛保种场
编辑:admin   来源:本站   日期:2010-07-13   点击:9271
    
种质资源库(圃)简介:
 
 
  盱眙“山区水牛”是中国水牛的地方优良品种之一。全县从500头优异个体水牛中进行选优提纯工作,确定150头水牛为保种基础群,再从基础群中筛选出60头体貌特征明显、生产性能优良的母牛建立核心群。已和农户签订了保种协议。
  在山区水牛保种场建有水牛保种场房1000平方米,县畜牧兽医站配套有水牛保种化验室200平方米。县成立了盱眙水牛保种项目领导小组。组建了项目调查和研究工作组,分别由县乡技术骨干人员组成,其中:高级职称3名,中级职称3名,初级职称6名。我县聘请了国家牛品种资源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水牛保种权威、扬州大学著名教授常洪和扬州大学育种专家杨章平教授为盱眙水牛保种项目技术顾问。
  通过江苏省农业种质资源信息共享服务系统对外提供信息共享服务,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定期发布种质信息,公布水牛品种图片,提供信息咨询等,为我省农业科技发展和科技创新服务。
 
用户种质获取方法:
 
种质种类
申请方式
联系方式
山区水牛
书面申请
(合同)
传真0517-88212635
江苏省盱眙县林园路38
盱眙县畜牧兽医站 211700

盱眙山区水牛公牛
 
 
盱眙山区水牛母牛
 
 
盱眙山区水牛犊牛
 
    科技动态: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