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我院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2019年工作会议
编辑:admin   来源:本站   日期:2019-03-06   点击:1562
    
    为了系统总结我院“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的前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35日,院科研处组织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2019年工作会议。省种子站、院办公室、财务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种质资源调查队,粮作所、经作所、蔬菜所、畜牧所、资源所、里下河所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科技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杜平主持。

    会上,普查项目办颜伟研究员通报了我院“行动”工作进展和任务完成情况。三支调查队汇报了系统调查和资源抢救收集工作完成情况,经作所、蔬菜所、里下河所、畜牧所、资源所等单位从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建议、2019年工作打算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资源样本的繁殖鉴定工作。科研处杜平副处长从工作任务、保障措施、进度安排等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对“行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工作人员进行了表彰。

    调查队于20168月全面展开全省的系统调查和种质资源收集工作,截至2018年底,走访了全省睢宁、邳州、阜宁、如皋、如东、赣榆、盱眙、泰兴、东台、溧阳、常熟、宜兴、兴化、仪征、泗阳、句容、涟水等17个系统调查县,行程34790多公里,走访群众5653人次,调查登记种质资源2135份,采集资源样本1824份,基本完成了我省的系统调查收集任务。

    省种子管理站翁为民调研员充分肯定了我省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收集行动取得的成绩,指出种质资源是作物育种和生物学研究的物质基础,在重视种质资源的保护同时,加强资源的鉴定评价,通过评价创新,促进地方特色资源的开发利用,支撑我省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发展。

    黄俊副院长认真聆听了大家的汇报和交流,并作总结讲话。要求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树立责任意识,坚持不放松、不应付、不懈怠,确保我省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征集行动圆满完成。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