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果树种质圃组织桃资源展示
编辑:admin   来源:果树种质圃   日期:2019-07-08   点击:1737
    
    627日下午,“2019南京创新周”农业科技嘉年华白马专场开幕,省农科院溧水基地作为专场展示点之一,江苏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平台果树种质圃在此组织桃优异资源和新品种展示。

    参会代表们实地观摩了果树种质圃在溧水基地的桃园、梨园、葡萄园,就品种特性及相关栽培技术与果树圃科技人员进行了交流。果树种质圃共采集当季成熟的30余份桃优异种质资源和品种进行展示,包括红肉桃、黄桃、水蜜桃、油桃、蟠桃等不同类型,科技人员现场详细介绍了桃种质资源、新品种培育、栽培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展示的同时,果树圃科研人员还邀请代表们品鉴自主育成的桃新品种‘金陵黄露’和‘紫金红2号’,代表们在品尝后积极填写消费者风味喜好调查表。

    本次活动展品丰富,互动性强,既有效宣传了桃资源和品种,消费调查结果还可为育种工作提供较好的指导作用。与会代表们对活动的开展表示充分的肯定,进一步扩大了省果树种质圃的社会影响。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