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内容信息
 
[现代快报]这个宝藏库藏着5.18万份种质资源
编辑:admin   来源:现代快报   日期:2020-09-21   点击:2329
    
快报讯(记者 李鸣)9月20日,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库江苏分库联合国家果树种质南京桃、草莓资源圃,江苏省农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等单位共同举办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种质资源科普开放日活动,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发现了一个宝藏库——江苏省农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这里保存着5.18万份种质资源。

  “截至2019年年底,江苏省农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保存各类种质资源5.18万份,主要是江苏省内的地方品种以及一些从国外引进的品种。”江苏省农科院资源所研究员颜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个库中藏着较为丰富的抗病、抗逆和优质资源,其中潘氏国际小麦、太湖粳稻资源世界著名,苏麦3号、望水白成为国内外小麦赤霉病研究的最重要抗源。

  “种质资源的保存与保护不是目的,创新利用才是目的。”颜伟说,以前老百姓祖祖辈辈种的水稻、小麦、玉米等农家种,如今在生产中几乎找不到了,但是因为涵盖好吃或者另一种抗病基因,仍然要保存下来,因为新品种的培育离不开种质资源。

    科技动态: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