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平台银杏种质资源圃举办银杏金叶新品种现场观摩会
编辑:admin   来源:银杏种质资源圃   日期:2021-04-22   点击:2469
    
    2021418日,春意盎然。江苏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平台银杏种质资源圃协同邳州德之胜苗木种植有限公司举办的银杏金叶品种升级观摩研讨会在江苏邳州市铁富镇召开。

    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南京林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中国林业产业协会银杏产业分会、国家林草局银杏产业国家创新联盟、邳州市花木协会协办,中国绿色时报、中国花卉报、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邳州市农业农村局、邳州市老科协、邳州市园林中心、铁富镇党政,以及邳州部分银杏主产乡镇村的技术负责人和种植大户等,中国五大银杏产区部分从业人员90余人参加了会议。

    通过现成观摩、评鉴,与会代表加深了对银杏金叶新品种‘黄金万两’品种特性的了解,见证了新品种的大树分层嫁接技术。

    中心段伦绍主任等对赵化友先生二十余年如一日克坚攻难,选育金叶银杏品种表现出来的科学精神、工匠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对开发出的新品种,新开展的银杏杂交育种工作给予厚望,祝愿新品种早日获得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认定,种极进行市场推广,发挥好新品种的经济、生态和社会价值。

    据介绍,银杏‘黄金万两”解决了‘夏金’品种春季金叶期短,度夏容易出现焦边枯叶现象,影响树势生长等问题。利用其分层嫁接,可以快速提升当前大量树型差的银杏大苗、大树。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