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特色水稻与品质生活—2021年水稻优异资源展示与科普活动顺利举办
编辑:admin   来源:本站   日期:2021-05-19   点击:2491
    
    515日,江苏省农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联合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库江苏分库在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内共同举办了特色水稻与品质生活水稻优异资源展示与科普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南京市中小学生和家长100余人参加。

    活动邀请省农科院水稻专家讲授《多彩稻米,多彩生活》专题讲座,介绍可以满足特殊人群需求的不同功能性大米。通过组织观看水稻生长发育的科普视频,演示水稻从播种、出苗、生长、抽穗、灌浆、结实的整个过程,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小小种子的巨大力量。通过现场展示黄、白、紫、红、黑多彩的特色稻米,巨胚、黄金、高抗性淀粉以及低谷蛋白等功能性大米和可以长出黄、白、绿、紫等不同颜色叶片的观光水稻,让大家了解优良食味稻米、功能稻、特种稻和观光稻等多种特色水稻资源。通过稻田画图片展,以展板的形式详细介绍特色水稻资源,让大众了解特色水稻资源更多的用途和价值。

    活动安排了体验环节,由工作人员进行水稻播种示范,带领大家完成水稻浸种、催芽、播种等农事活动,并教大家认识水稻的根、茎、芽,同时准备了糯米饭、紫菜等饭团制作材料加上模具辅助,供大家体验DIY饭团制作。

    本次活动紧密联系生活,让大家在参观与体验中加深对水稻优异种质资源的了解,懂得了种质资源保护的重要性。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