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重要经济鱼类低温库]“克氏原螯虾产业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成果通过专家鉴定
编辑:admin   来源: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网站   日期:2016-04-05   点击:1919
    
    328日,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有关专家对省淡水所主持完成的克氏原螯虾产业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系列技术成果进行了鉴定。鉴定会由省局科教处夏宇副处长主持,省淡水所夏爱军所长、潘建林副所长等参加会议,克氏原螯虾首席专家唐建清研究员代表课题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鉴定委员会由7位专家组成,分别来自中科院地理所、中科院水生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南京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单位,谷孝鸿研究员担任成果鉴定委员会主任。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并针对成果鉴定材料中的技术报告创新点等具体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该成果以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克氏原螯虾产业技术研究与试验示范为基础,围绕克氏原螯虾亲本选育苗种繁育健康养殖病害防控饲料研发产品加工品牌创建产业链,开发了18项关键技术和轻简化生产技术,建立了11个优良亲本保育基地、34个优质苗种繁育基地和47个健康养殖示范基地;构建了克氏原螯虾池塘主养、虾蟹混养等6个主要生态高效养殖模式,创建满江红楚江红等品牌,开发加工产品4个;发表论文98篇,出版专著4部,申请专利41项,制定有关标准和技术操作规程30项,摄制养殖技术专题科教片3部,建立行业信息交流网站1个;培训基层技术人员和农民1.2万余人次,发送各类技术资料和杂志1.1万余份;在项目区累计推广健康养殖面积471万亩,辐射带动面积489.7万亩,新增经济效益73.5亿元,示范推广效果显著。

    专家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构建了克氏原螯虾育、繁、养、加、销产业技术体系,引领和支撑了我国克氏原螯虾行业健康发展,成果居国内领先。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