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果树种质圃]果树种质圃组织桃优异种质资源展示
编辑:admin   来源:果树种质圃   日期:2016-08-04   点击:2163
    
    为推进果树种质资源的共享利用,723日,江苏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平台果树种质圃借“省农科院水蜜桃主题公众开放日”现场,开展专题服务活动,面向社会大众和专业种植大户,共展示7月成熟的桃优良品种资源80份,令人大饱眼福。针对今年梅雨季较长、桃树受灾较严重的情况,马瑞娟研究员作《桃高效栽培技术》专题报告,宋宏峰研究员作《桃病虫害防治》专题报告,受到桃农一致好评。

    为促进泗阳县桃果产业的健康发展,园艺所挂职人员沈志军特别邀请了20余个泗阳县种植企业或合作社参加。沈志军向泗阳果农介绍了展示的80份品种(系),并提供品尝,带领参观省果树种质圃并现场实训桃树夏季管理技术,双方就品种需求、技术需求、营销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专题服务活动使泗阳果农“面对面”深入了解了桃优异种质资源的特性和栽培管理方法,很多果农当场表示需要引种,以进行品种结构的调整与优化。

    南京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金陵晚报、江苏农业科技报、新华网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果树圃现场发放品种资源和栽培技术宣传册300余册,进一步扩大了省果树种质圃的种质资源共享利用。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