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第三调查队在仪征
编辑:admin   来源:第3调查队   日期:2016-10-24   点击:706
    
    国庆假期刚过,江苏省农科院种质资源第三调查队就来到仪征开展资源调查与收集工作。调查队在3天时间里分别到新集镇联盟村、凌东村、江宁村,刘集镇刘集村、夏窑村,月塘镇夏云村、曹营村、苏云村,真州镇永庄村和青山茶果场等村组收集各类资源63份,其中,果树资源9份,包括板栗、柿子、美国山核桃、毛桃等;粮食、油料和蔬菜资源54份,如紫稻、南瓜、丝瓜、野生豆类、紫菜、野葱、药芹等,其中,紫稻品种已在当地种植了30多年,药芹已在当地种植50年以上。

    经历盱眙、泰兴2个系统调查县的资源调查与收集,调查队员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他们走乡村、访农户、穿山林、察农田,承受山间蚊虫叮咬,克服乡间小道泥泞,在仪征市种子管理站戚桂禄站长支持配合下,完成了63份资源的收集、调查表填写和拍照存档工作,并将样品及时送交江苏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平台处理。

    仪征市种子管理站此前做了大量的走访调研工作,掌握了一批特异资源的基本信息,并拍照留存,为本次收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