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第三调查队赴兴化进行种质资源调查
编辑:admin   来源:第三调查队   日期:2016-10-26   点击:688
    
    秋熟作物陆续进入成熟期,适合资源调查和收集的时间愈来愈少了,无奈天公又不作美,10月份以来阴雨连绵,给资源调查和收集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为及时完成采集任务,江苏省农科院种质资源第三调查队员冒着绵绵秋雨又出发了。

    1019,第三调查队来到兴化市李中镇苏宋村和蒋鹅村,走访了苏宋村十三组、三组、四组和蒋鹅村一组的相关农户,收集到兴化龙香芋、盘豆、三十六梗菜、猴脸豆等兴化地方特色资源。20-21日,调查队又到李中镇黄邳村、沙沟大士禅林和周庄邬牛村调查,发掘出46份特色明显的地方资源,包括蔬菜类、粮食类和果树类资源等,尤其是延续种植了数十年的本地蔬菜资源。

    本次调查共收集各类资源103份,其中普查资源30份,系统调查资源73份,涉及豆类、水生蔬菜类、瓜果类、叶菜类、地方水稻及果树类。位于沙沟大士禅林的香橼树经历了800多年的历史沧桑,见证了时代变迁和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与菩提树一起成为寺庙的镇寺之宝。

    兴化市地处江淮之间,里下河地区腹部,境内湖荡众多,水域面积近120万亩,为采集资源,队员们不得不乘小船穿梭于河道乡村间。兴化市种子管理站汤峰站长、陈琦副站长自始至终和第三调查队队员工作在一起。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