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常有宏书记一行赴宜兴指导种质资源调查工作
编辑:admin   来源:本站   日期:2016-11-15   点击:721
    
    20165月江苏省启动了 “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工作,为了推动本项工作有效开展,我院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三支专业调查队奔赴全省17个调查市县开展种质资源系统调查和抢救性收集工作,至1110日调查队第一轮已调查了14个县市,初步完成调查摸底工作,登记资源1306份,采集样本540份。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省农作物种质资源调查工作,1111日院党委书记常有宏带领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领导小组赴宜兴指导、督查种质资源调查与收集工作。孙洪武副院长及院办公室、科研处、财务处、项目办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常有宏书记一行跟随调查队深入调查一线,进入位于宜兴市丁蜀镇上坝村的虎头山腹地开展果树作物资源的调查和收集工作,常书记向调查队传授了野生果树资源品种甄别、树龄估测、特征描述和样本采集等技巧。领导小组召集调查队在上坝村村部召开了现场座谈会,会上三支调查队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进展,交流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刁阳隆主任、顾军处长、叶小梅副处长分别就工作宣传、经费使用和项目管理提出建设性建议。孙洪武副院长在会上指出种质资源调查工作面广量大,涉及的部门多学科范围广,在工作上一定要注意衔接,形成高效的问题解决机制,绝不能因衔接沟通不畅而影响工作进展。常书记在总结时强调,种质资源调查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广大调查队员应有强烈的荣誉感和责任心,保质保量地完成调查收集任务,并要从自身专业出发深入挖掘特色资源和优异性状,加强后续研究,以优异特色资源为突破口推进研究工作。同时常书记还勉励广大调查队员要勤记调查日记,善于发现工作中的闪光点,加强宣传,充分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树立新一代青年科技人员堪当重任的优秀形象。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