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2017年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编辑:admin   来源:本站   日期:2017-04-11   点击:954
    
    47日农业部种子局、中国农科院作科所在江西南昌召开了“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2017年工作会议。中国工程院刘旭副院长、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吴晓玲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农科院及湖北、湖南、广西、重庆、江苏、广东、浙江、福建、海南、江西等10省(区、市)农业委员会(农业厅)、农科院的领导和专家1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院黄俊副院长、资源所沈奇书记等同志出席了会议。

    农业部种子局吴晓玲副局长讲话指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全球种业竞争、种业科学的发展和全球气候变化等都对种质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各级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抓住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的契机,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把我国地方珍稀、优异、特色资源收集好、保护好,并积极开展鉴定评价研究,促进优异资源的发掘利用。

    项目首席专家刘旭院士作了“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2016年实施进展报告。江苏、广东两省种子管理站负责人汇报了各自省份种质普查与征集工作进展,参会各省农科院分别汇报了本省种质资源调查与收集工作。颜伟研究员代表我院汇报了江苏省农作物种质资源的调查收集情况。经过广大调查队员的不懈努力,截止去年年底我院调查队已调查登记各类作物资源1147份,采集资源样本957份,圆满完成2016年调查收集工作。

    中国农科院科技局王述民副局长部署了2017年普查与收集工作。江苏、广东两省继续开展资源调查与收集工作,同时对已征集、收集资源的开展扩繁和鉴定。2017年新启动了浙江、福建、江西和海南四省的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