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江苏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平台2017年库(圃)工作会议暨茶树优异种质资源展示会在宜兴召开
编辑:admin   来源:本站   日期:2017-04-14   点击:1780
    
    412日,江苏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平台在宜兴组织召开了2017年江苏省库(圃)工作会议暨茶树优异种质资源展示会。省科技厅、省农委、省农科院及23家省级种质资源库(圃)等40多位领导和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科技厅条件处凌家俭博士主持。

    交流中,各省级种质资源库(圃)的代表汇报了2016年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2017年工作重点。农作物、林木、水产和家养动物四个子平台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平台理事会办公室开展种质资源库(圃)管理,指导行业种质资源库(圃)的建设和运行,协助平台整合行业种质资源,促进资源开放共享。

    省科技厅凌家俭博士充分肯定了农业种质资源平台在建设、运行方面取得的成效,要求各单位以平台“十三五规划”和库(圃)管理办法为依据,推进平台库(圃)分类管理,围绕2017年工作重点落实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和共享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平台的资源优势,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省农委杜永林副处长建议在做好资源收集保存工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资源的鉴定评价,发掘优异特色资源,并加以创新利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促进资源的开发利用。

    会后,与会代表还考察了茶树种质资源圃的保种基地,详细了解了茶树种质资源圃的建设运行情况及部分茶树优异种质资源的特征特性。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