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三对优质家蚕新品种通过江苏省审定
编辑:admin   来源:家蚕种质资源库   日期:2017-08-24   点击:1987
    
    苏豪蚕种公司联合江苏科技大学历经5年合作育成的“苏豪×钟晔(抗)”、“富超2号”和“野三元”(抗)等三对家蚕新品种,于2017814通过了江苏省桑蚕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这是江苏省首批通过审定的具有抗血液性脓病特性的三对家蚕新品种。
  
“苏豪×钟晔(抗)”蚕品种特点:春用品种,是国内现行推广优良品种张种单产最高、抗血液性脓病、茧丝质量达到高品位生丝标准,是我国目前优质高产抗逆的标志性蚕品种。
  
“富超2号”特点:夏秋用品种(黑蚕),具有“超优、抗病、抗逆、耐粗食、耐高温多湿”性状聚合的三眠蚕品种,生丝洁净、纤度均方差、强伸力、抱合等主要丝质指标均显著高于我国目前主推品种“菁松×皓月”,生丝等级达到“超6A级”,是我国第一对龄期最短、抗病能力最强、丝质最优的蚕品种。
  
“野三元”(抗)品种特点:中晚秋用品种(黑蚕),具有“食性优、抗逆性强、产量高、丝质优、抗血液型浓病和耐微量菊酯类农药特性”,在秋季蚕桑病害、环境污染多发期,稳产、高产优势显著,特别在晚秋桑叶老化时耐粗饲养特性尤为显著。该品种是我国第1个导入野桑蚕特性通过的审定蚕品种。
  2017
年,三对新品种已经在全国10个省、20多个县、10万多家农户进行饲养,在产量、抗病和质量等综合性状方面都已经显示出很强的优势,三对品种通过审定后,可在江苏等省开展大规模推广应用,将对我国茧丝绸行业品牌创建、优质茧基地建设、“东桑西移”优质茧丝工程、“一带一路”蚕桑合作等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