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枇杷杨梅种质资源圃赴张家港开展枇杷生产技术指导
编辑:admin   来源:枇杷杨梅种质资源圃   日期:2017-09-12   点击:2075
    
    为了进一步做好种质资源的技术服务工作,91日,枇杷杨梅种质资源圃负责人王化坤博士带领中心科技人员来到张家港市沿江枇杷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针对枇杷的设施栽培、秋季管理等进行技术指导。

    王化坤博士首先察看了基地上枇杷的生长情况,向管理人员详细了解了田间的一些情况,从枇杷设施栽培的覆膜技术、秋稍整理、施肥方法、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特别针对高温后枇杷施肥管理进行了详细的指导。随后,该合作社的花小荣社长还向科技人员咨询设施枇杷园的灌溉、品质提升等问题。

    该专业合作社在我圃的指导下,于2007年从我圃引进了白玉、冠玉等枇杷品种,后期又引进了丰玉枇杷。目前栽培面积600余亩,是我省露地白沙枇杷面积最大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十多年来,我圃技术人员持续对该合作社的枇杷栽培技术进行指导。去年该合作社又在我圃的指导下建立了21亩温室大棚枇杷,安装了2个自动气象站、铺设了反光膜。今年温室大棚枇杷于520日上市,白玉、冠玉比露地对照分别提早了10天和20天,每斤售价在25元以上,亩均产量约1000斤,经济效益十分显著,相关媒体争相报道。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