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重要经济鱼类低温库研究团队赴苏北七县市区考察调研
编辑:admin   来源:重要经济鱼类低温种质库   日期:2017-09-25   点击:1688
    
    911日至15日,重要经济鱼类低温库史杨白研究员带领研究团队先后到洪泽区、灌南县、涟水县、淮安区、建湖县、盐都区和仪征市等七县市区,实地考察调研沙塘鳢、鳜属鱼类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首先赴洪泽区参观了国家级江苏洪泽水产良种场,现场考察了正在运行的池塘工业化养殖水槽,听取了技术人员有关水槽设计标准、养殖品种及运行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水槽养殖的斑鳜和杂交鳜放养密度、生长情况和养殖管理等情况,参观后双方就池塘工业化水槽养殖目前存在的问题、解决方案和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在灌南稻田综合种养示范区调研时,史杨白研究员指出,稻田养殖沙塘鳢和杂交鳜属于新型养殖模式,要积极探索、稳步推进,突出产品生态和效益叠加效应,着力打造稻田综合种养的“灌南模式”。涟水县水产养殖场采用青虾套养沙塘鳢探索高效生态养殖模式,该模式养殖的青虾和沙塘鳢规格整齐、效益喜人,调研组对此给予充分肯定。淮安正昌饲料有限公司坐落在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公司总经理袁珍虎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概况以及新建养殖示范基地发展构想,希望与调研组在品种引进、技术指导和项目申报方面展开合作。史杨白研究员就团队主研品种、各品种养殖特性与优势作了推介。建湖县、盐都区是江苏最早开展沙塘鳢养殖的地区,近年又先后引进了斑鳜和杂交鳜等新品种,史杨白研究员在调研时强调,大宗淡水鱼池塘套养斑鳜、杂交鳜,可优化养殖品种结构、有效提高养殖效益。作为仪征市渔业科技入户挂靠专家,史杨白研究员一行与养殖户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集中调研,涉及水产良种场2个、水产养殖户25家、农业示范区3个和农业企业8家。调研采取实地考察、个别访谈、交流座谈会等形式,获得了大量第一手资料,这些资料为重要经济鱼类低温库研究团队开展后续针对研究、解决产业发展难题和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依据。调研工作得到了相关县市区农委和水产站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