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平台召开2018年库(圃)工作会议
编辑:admin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5-31   点击:1015
    
    5月29日,江苏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平台2018年库(圃)工作会在省林科院召开。省科技厅、省林业局、省海洋与渔业局、省农科院及23家省级种质资源库(圃)等40多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平台理事会办公室沈奇主任主持。江苏省林业科学院王保松副院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平台理事会办公室颜伟副主任从资源的收集保护、共享服务、评价创新和平台运行管理等方面通报了平台2016-2017年工作进展,从强化种质资源共享服务、提升平台服务能力和扩大平台社会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2018年平台工作重点,并对库(圃)专题服务、绩效考核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上年度考核优秀的果树种质资源圃等4家库(圃)代表从专题服务成效、种质创新利用、支撑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典型发言和交流。
    省科技厅条件处凌家俭博士肯定了农业种质资源平台在资源共享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效,勉励平台进一步加强管理,通过行业子平台分类指导,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成效,充分发挥平台在农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沈奇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平台工作重点定位在共享服务,通过资源共享、模式创新和专题服务提高平台服务成效。行业子平台要充分发挥行业引领的作用,完善行业库(圃)考核管理办法,加强行业内国家级、省级库(圃)的交流,促进库(圃)服务能力提升。种质库(圃)要加强特色资源宣传推介,对服务内容、服务过程和服务成效进行广泛宣传,扩大平台社会影响力,促进优异资源的开发利用。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月季种质资源圃。江苏省林业科学院汪有良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月季种质资源的保护与利用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部分优异月季种质资源的特征特性。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