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省蚕种所调研家蚕资源库种质创新工作
编辑:admin   来源:优质特色家蚕种质库   日期:2019-06-14   点击:1614
    
  610日,省蚕种所陈怀锅所长、周成伟副所长率有关技术人员赴优质特色家蚕种质资源库进行了调研。资源库负责人贾仲伟董事长向省蚕种所汇报了家蚕种质资源保护、三级原种生产以及新蚕品种开发等蚕种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优质特色家蚕种质资源库先后育成 “苏豪×钟晔(抗)” 、“野三元(抗)”和“苏超二号”等一系列抗病、优质、高产特色家蚕品种,受到了广大蚕农和茧丝绸企业的欢迎,在全省得到大面积推广,产生了较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省蚕种所对优质特色家蚕种质资源库近年来创新开发家蚕品种,促进江苏蚕品种的升级换代,推动江苏省茧丝绸创新发展,积极主动担当行业社会责任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省蚕种所调研组希望苏豪蚕种公司继续开展好家蚕新品种的创新工作,逐步稳固并扩大家蚕新品种的推广和使用,为推动江苏“精品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品种基础;建设好三级原种生产核心繁育基地和江苏省家蚕基因库建设工作,在全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