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圃开展“科技英才走进中科院”求真科学营活动
编辑:admin   来源: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圃   日期:2019-07-18   点击:1986
    
   78日至9日,来自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第三子第中学的49名同学,来到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开展“科技英才走进中科院”求真科学营活动。活动由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与江苏省植物学会承办,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圃提供科普支持。从2018年开始,该圃已为近700名中学生提供了体验科研活动。

    活动期间,科研科普人员带领中学生实地操作科研仪器,开展“药用植物续随子组织培养与细胞悬浮培养”“吴茱萸提取物抗细菌活性测定实验”等21项科研试验。活动取材于资源库正在开展的科研项目,学生们到种质资源库现场参观了相关研究植物。随后,学生们分组在中科院南京分院进行了成果汇报展示,指导人员点评其亮点和不足,引导他们将科学实践活动收获与书本知识融会贯通、提升知识理解和应用能力,并启发他们发散思维,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和探索。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在实验数据分析中能有效运用课堂知识,既拓宽了视野、增加了科学兴趣,又体验到一线科研工作的艰辛,有助于树立正确的科学工作态度,对于提升学生整体科学素养起到显著的效果。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