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农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对接育种单位开展主动服务
编辑:admin   来源:中期库   日期:2020-07-23   点击:2908
    
    为了提高平台运行服务质量,717日,江苏省农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工作人员前往江苏徐淮地区淮阴农科所开展作物种质资源需求调研与对接服务。

    淮阴农科所长期从事水稻、小麦、大豆、蔬菜等作物遗传育种研究,先后育成了“淮稻5号”等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淮麦”、“淮稻”、“淮豆”、“苏梦西瓜”等系列农作物新品种100余个,是我省主要作物育种单位。淮阴所是平台种质资源重点用户,长期以来中期库积极围绕我省作物育种和产业需求开展资源共享服务,累计向淮阴所发放资源1300多份,在服务区域作物品种创新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全国抗击“新冠”的背景下,中期库多途径主动对接育种科研单位,了解一线需求,以便提供针对性的服务。本次对接活动杨欣副研究员向用户介绍了中期库的建设运行情况和种质资源查询、获取途径和方式。李华勇副研究员为用户介绍了DUS测试的原理技术,以及在品种检测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提供的服务。淮阴所科技人员就当前水稻、小麦、玉米、蔬菜等作物育种和产业需求与中期库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当前主要稀缺适合淮北地区应用的抗赤霉病资源、优质水稻资源和耐渍害的大豆资源,并对种质资源鉴定评价、共享服务等提出了建议。通过此次对接活动,中期库对淮阴所的种质资源需求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提供精准服务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