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江苏枇杷产业发展研讨会”在苏州东山圆满召开
编辑:admin   来源:苏州农校东山中心网站   日期:2011-06-10   点击:3159
    

      “五月枇杷正满林”,正系苏州洞庭山白沙枇杷成熟之际,201161省内行业部门领导及相关专家会聚苏州东山参加“江苏枇杷产业发展研讨会”,共商江苏枇杷“十二五”产业发展大计。

        会议由省农委园艺处、园艺技术推广站主办,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承办。出席会议领导和专家有:省农委园艺处巫建华处长,科教处马德云处长、费贵华副处长,计财处朱旭东副处长;省园艺技术推广站顾鲁同副站长,陆家华研究员,陈宗元研究员;省农科院园艺所俞明亮所长,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章镇教授;苏州市农委林业站王珍副站长。南通市农委,无锡市农委,扬中市农委,吴中区科技局、农林局,东山镇党委以及东山镇、西山镇农林服务中心、胥口镇胥王山庄等相关单位的同志。

        会前,与会人员在学院副院长钱剑林的陪同下参观了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位于东山镇碧螺村的科技示范基地,该基地地处枇杷生产核心区,具有如下几个特点:一是高标准建园,选择了优良品种,二是基础设施较好,采用了滴灌等现代化农业基础设施,三是生产技术先进,采用了有机生产技术,施用有机生物肥,采用生物防治技术,并建立了立体栽培模式。与会领导及专家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加强与地方合作建设科技示范基地的做法,希望将该基地建设成我省第一个枇杷生产标准园。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由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中心邱学林研究员通报全国园艺学会枇杷分会在四川石棉召开的第五届全国枇杷学术研讨会的有关情况。二是邱学林研究员重点介绍了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在枇杷科研、生产和推广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工作的打算。三是与会代表分别从宏观管理、科研推广以及面上生产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探讨了我省枇杷产业目前的发展现状和今后发展的规模、重点和方向。

        最后省园艺处巫建华处长作了总结性回顾,并对江苏枇杷产业“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做好江苏省枇杷的规划工作,围绕做大做强枇杷产业,富民强民的中心目标,合理规划枇杷栽培区域及栽培规模。二是加大枇杷品种创新力度,挖掘江苏优质枇杷资源,创新适合江苏的优良品种,为江苏枇杷产业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三是建议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作为省专门从事常绿果树技术研究推广的单位,要在资源圃的建设和利用、品种选育和种苗产业化方面加大技术和资金投入力度,抓住枇杷产业黄金发展时期,在政府重视、农民积极,市场有利的大好环境下做好枇杷品种的创新工作,建立规模化高效的枇杷苗木繁育基地,积极主动地参与各地的枇杷产业调整,为江苏枇杷产业发展再立新功。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