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内容信息
 
海水养殖甲壳类种质资源库
编辑:admin   来源:本站   日期:2010-07-13   点击:8519
    
种质资源库(圃)简介:
 
 
 
  江苏省海水养殖甲壳类种质资源库以建立海水养殖虾蟹类的低温种质库为核心,对优良种质资源进行搜集、评定和保存,其目的是为江苏省海水甲壳类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优良种质资源。目前已对三疣梭子蟹、中国明对虾等甲壳类生物进行了种质库的构建工作,中长期目标将建立三疣梭子蟹和中国明对虾在内的包括日本蟳、脊尾白虾、日本囊对虾、凡纳滨对虾等主要养殖品种的优良种质保存库。
  种质资源库现建有低温种质保存库40m2,可保存精子和胚胎样本1000份以上,另建有细胞培养室、分析测试中心、江苏省海洋养殖甲壳类种质资源研究中心各1个,具有10万元以上仪器设备20余台套以及价值近千万元的常规仪器设备,可以满足海水养殖生物的种质资源活力检测、家系或品系识别以及品种鉴定等研究工作的需要。
  资源库已建立了一支稳定、高素质、思想活跃的年轻的学术队伍。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42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26人。目前已经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相关文章20余篇,出版专著2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
  目前,通过校企合作、省市级课题联合攻关等形式,种质资源库与江苏省海水养殖企业建立了种质资源共享平台,已经为10余家企业提供了中国对虾和三疣梭子蟹苗种培育、优良种质资源发掘和推广等科技服务工作。目前种质库正建立不同地区的三疣梭子蟹、中国对虾、脊尾白虾和日本蟳的低温精子冷冻保存库。
 
用户种质获取方法:
 

种质种类

申请方式

联系方式

三疣梭子蟹

Email申请

huanmr@163.com

电话申请

0518-85895252

书面申请

传真0518-85895252

江苏连云港新浦区苍梧路59号, 222005

中国对虾

Email申请

huanmr@163.com

电话申请

0518-85895252

书面申请

传真0518-85895252

江苏连云港新浦区苍梧路59号, 222005

 
标本室
 
 
细胞培养室
 
 
养殖梭子蟹
 
    科技动态:
 · 海水养殖甲壳类种质资源库赴中国“蓝色硅谷”调研交流 (2018-09-30)
 · 平台提供质检服务,助力连云港地区虾蟹类养殖业发展 (2018-09-19)
 · “海洋甲壳类种质资源发掘与创新”团队获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 (2016-10-26)
 ·  “海水养殖甲壳类种质资源库”与赣榆养殖企业共建实验室 (2016-10-17)
 · “海水养殖甲壳类种质资源库”引进的循环水养殖系统通过验收 (2016-07-12)
 · “海水养殖甲壳类种质资源库”为赣榆县引进的三疣梭子蟹新品种 (2014-12-04)
 · “海水养殖甲壳类种质资源库”获得多项省、国家级课题项目 (2014-09-30)
 · “海水养殖甲壳类种质资源库”技术人员为养殖户提供技术培训 (2010-12-09)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