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内容信息
 
河豚鱼种质资源库
编辑:admin   来源:本站   日期:2010-07-13   点击:8216
    
种质资源库(圃)简介:
 
 
 
  河豚鱼种质资源库是2005年农业部批准设立的全国唯一的长江暗纹东方鲀种质保存基地,承担着长江暗纹东方鲀的保种育种任务。
  目前,河豚鱼种质资源库已建成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工厂化育苗温室4500平方米,饵料培养温室4430平方米,苗种培育池和饵料培育池150余亩,越冬保种温室20000平方米,配备高效设施渔业水处理循环系统设备、多参数水质在线监测系统设备、渔池防毒、防菌、防蚀内外全防护处理、养殖孵化用水自动增压系统和增氧系统,以及一个种质分析试验室,及相关仪器设备,具备年繁殖800万尾河豚鱼苗的能力,满足河豚鱼种质资源保护与生产的长远需要。
  河豚鱼种质资源库原始F1亲本都是每年2月-3月间自长江口到安徽无为沿长江一线向渔民高价收购捕捞到的河豚野生成鱼,种质正宗优异,不会退化,其余亲本则通过先进的全人工繁殖技术培育多次筛选所得,目前,资源库中,可用于繁殖优质亲本6500组,其中原种F1代亲本564组,另保存后备亲鱼15000余组。
  河豚鱼种质资源库还拥有一支实践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专业队伍,共配备人员13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6人,研究生2名。
  通过对外提供亲鱼、后备亲鱼、鱼苗,近三年,共向17家单位提供亲鱼320尾、后备亲鱼12500尾,鱼苗450万尾,为保护河豚鱼资源及产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
 
用户种质获取方法:
 
种质种类
申请方式
联系方式
暗纹东方鲀
Email申请
guozhenglong88@qq.com
电话申请
0513-88267725/13511577583
书面申请
传真0513-88267729
江苏省海安县老坝港滩涂垦区三十二总 226634

种质资源库设施设备
 
 
 
出膜的小仔鱼
 
 
河豚鱼苗
 
 
河豚亲鱼
 
    科技动态:
 · 河豚鱼品种创新取得新突破 (2019-06-05)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