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内容信息
 
柳树种质资源圃
编辑:admin   来源:本站   日期:2010-07-15   点击:7193
    
种质资源库(圃)简介:
 
 
  汇集了英国、美国、阿根廷、意大利以及国内20多个省的柳树种质资源,涉及60多个种的1000多个自然原种株,包含垂柳57个、旱柳80个、白柳40个、杞柳74个、簸箕柳10个、柳树杂种583个、其它柳树种356个,另外还保存杂交优选无性系2000多个,基本包含了全国平原地区常见的柳树种或类型,在江苏省南京市和沭阳县建立2个保存点,共130亩,其中南京核心圃30亩,沭阳100亩。资源圃是全国柳树种质资源的保存中心,保存的柳树资源数量居世界第三位,是全国柳树种质资源的保存中心和应用技术研究中心,与全国10多个省的相关研究单位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先后选育了20多个柳树良种,涵盖乔木用材品种、灌木用材品种、乔木园林品种、灌木园林品种和柳编新品种等,形成“苏柳”系列良种,目前全国栽培的柳树大多来源于本圃。近年来依托本圃研究推广了柳树纤维用材林培育技术、编织柳高产培育技术、柳树大径材培育技术和滩地柳树工业用材林培育技术等栽培模式4项。本圃推广的苏柳良种及其各种栽培技术推广到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10年来,长江中下游流域每年营造苏柳纤维工业林5万多亩、500多万株。
  资源圃建有柳树育种实验室和组培资源保存室约150平方米、试验基地和良种繁殖基地300亩;近20年年来,承担省部级重要研发项目18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5项,发表柳树相关文章40多篇。
 
用户种质获取方法:
 

种质种类

申请方式

联系方式

柳树

Email申请

shshzn@gmail.com

电话申请

13770524308

书面申请

传真025-5271620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善桥省林科院211153

 
保存圃
 
 
品种园
 
    科技动态:
 · [柳树种质资源圃]示范培训并举,践行科技兴林 (2016-04-25)
 · 柳树种质资源圃选育的林木良种“苏柽11号”通过江苏省林木良 (2016-01-07)
 · 韩国国立江原大学李在善教授参观访问柳树种质资源圃 (2014-10-29)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