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技资源统一检索:
站内检索:     
 资源平台分类农作物水产资源家养动物林木资源
 站内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内容信息
 
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库
编辑:admin   来源:本站   日期:2010-07-15   点击:8356
    
种质资源库(圃)简介:
 
 
  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库现保存球根花卉37个种类,248份资源,其中百合科贝母属种质资源为国内唯一系统收集者。采用杂交与现代生物技术相结合的方法,已经从朱顶红杂交后代中选出综合性状优良、稳定的新品系27个,其中12个已进行扩繁推广。取得多项技术规程、质量标准等自主创新成果。
  建设了一个400亩的集种质资源收集保存、研究开发、成果转化、示范推广于一体的农业科技园,科技园的核心平台就是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基因库,在科技园内建设了标准化种质资源种植保存圃、选育圃、隔离区、新品种展示区、种球贮藏室、冷库、组培室、生物工程实验室、花卉病理实验室、屋顶全开启型自控玻璃温室等完备的基因库设施。
  以基因库建设成果为主体,面向“三农”,大力推进农业科技扶贫、农民科技培训、农业科技咨询、农业科技推广。基因库派出科技人员到南通如皋、徐州睢宁、无锡江阴等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技术咨询,每年超过200人次,与当地行业组织紧密配合,把球根花卉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到全省各地,切实为当地农民解决了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为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
 
用户种质获取方法:
 

种质种类

申请方式

联系方式

郁金香、朱顶红、贝母等37个种类

Email申请

louxiaoming@yahoo.com.cn

电话申请

0512-65862951

书面申请

传真0512-65862961

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 215008

 
球根花卉种质资源
 
 
观赏贝母
 

欧洲水仙
 
 
葡萄风信子
 
 
郁金香
 
 
朱顶红
 
    科技动态:
 · 中国花卉协会信息部主任一行调研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库 (2019-05-31)
 · 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圃参加第14届中国球宿根花卉研讨会 (2019-04-16)
 · 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圃积极推进技术服务助力地方产业 (2018-05-25)
 · 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圃团队赴广东进行考察调研 (2018-04-27)
 · 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库朱顶红新品种获现代园林最具潜力新品种称号 (2017-06-05)
 · 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圃“水上郁金香”项目受到多家媒体报导 (2017-04-26)

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

推荐资源
 
平台简介 | 在线反馈 | 广告服务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 2003-2006 jagis.jaas.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网络中心承办】 苏ICP备10002657号-6